cp杂食党,啥都可以磕
平时比较忙,加上本质是咕咕咕,更新会很慢噢orz
 
 

【平叶】My love

旧文重发,有细微改动,而且当时文笔略幼稚,请见谅


本文灵感来自于游戏《逃出生天》,反派和剧情有沿用


全文1w2预警


虐秋秋和乐乐,be


ooc归我



手机码的字,排版可能有点奇怪,大家将就一下吧orz


----------------------------------

1.


孙哲平内心满是“我操你妈的”,被狱警推进了牢房。他一屁股坐在牢房里狭窄的床上,心里郁闷得要死。



说起他进局子的原因,那真叫一个气人。他在孤儿院长大,所以一向比较自我,自他踏入社会的阴暗面之后就再没有关心过他人。那年他在找工作的时候,碰上了一个叫哈维的男人。在哈维的劝说下,他踏上了和哈维一起抢劫倒卖的道路。



他们很顺利地偷到了宝石,也很快联系到了买主。买主自称他是一个收藏爱好者,对这枚价值连城的黑宝石非常感兴趣。他们很快就谈妥了,双方约定在城郊的一个废弃工厂里交易。



当哈维和孙哲平驱车到达废弃工厂之后,买主已经在等他们了。哈维将放着宝石的箱子递给孙哲平,自己站在车旁看着。孙哲平将宝石展示给买主看,买主将宝石拿在手里掂了掂,确认是真的后把宝石放回,将手里提着的放了欠款的箱子递给孙哲平。孙哲平此时才终于是放了心,,正想把宝石给他,忽然听到一声枪响。一簇血花飞溅而出,买主应声倒在了他的车前盖上。



孙哲平愣在了原地,哈维则趁这个机会上前一把把放了钱和宝石的箱子抢了过来。孙哲平这才从恍惚中惊醒,正想拦住哈维,却被他用手中的枪对准了眉心。



“别动,不然我开枪了。”哈维这样说着,一步步后退,然后坐上车猛的关上了车门,一脚油门踩到了底。车子在前进一小段路之后调转了车头,竟是直直的朝孙哲平撞了过去。情急之下,孙哲平猛地一跳,从车的上方滚过,最终落在地上晕了过去。



等他再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警察包围了。他因持械抢劫、伤人、偷车而被判了八年有期徒刑,然后就被带进了牢房。



因为这么个憋屈的原因进了牢,孙哲平还真的是气得要死,却也没什么办法。不过,他可不认为就这么个破监狱能拦得住他。六个月以来,他已经规划好了一个逃狱计划,准备逃出监狱去找哈维算账。



这一切终归是出现了变数。这天,孙哲平在平台上活动的时候,忽然听到楼下传来一阵驱赶声。他把头探出护栏去看,看到几个狱警正赶着一个青年走进监狱。青年脸上全是淡然,细看还能看出些许嘲讽来。



孙哲平想,这人看着不像是什么丧心病狂的案犯,大概也是被诬陷了吧?他忽然很有些想和他认识一下。



孙哲平还真没想到到了晚上就得以实现愿望。他看到白天的那个青年被狱警推搡着走进了自己隔壁的牢房,于是在狱警离开之后,孙哲平伸出手敲了敲青年牢房的门,说:“嘿,小兄弟,认识一下呗,我叫孙哲平,你呢?”



隔壁的青年似乎愣了愣,然后才说:“你好,我叫叶修。”



叶修吗,倒是个挺好听的名字。孙哲平寻思了一阵,又问道:“叶修,你是为什么进来了?”



孙哲平本来没抱太大希望,结果却听到叶修语气平淡的说:“诈骗、贪污、谋杀,判了十四年。”



孙哲平被他如此坦诚的话语噎了一下,在心里琢磨着叶修的情况。正想着,又听到隔壁的兄弟说:“我是被人陷害的,我是一个普通的银行职员,因为想要快些赚钱,所以调用银行钱款和别人一起诈骗。后来我不想干了,他就把我弟弟杀了来威胁我。但那时我已经退出了,所以我就在这里了。”



说完,叶修似乎是叹了口气,调整了一下心情,在开口时之前话中带着的些许忧伤已然消失不见。“诶,我叫你老孙吧。你是怎么进来的?”



孙哲平笑了笑,开始对叶修这个人起了兴趣。他说:“抢劫伤人。要不是哈维那畜生,老子根本不会在这儿。等老子从这里逃出去了,一定要把他千刀万剐。”



他本来只是在无意中提到了哈维的名字,却听到叶修那边忽然传来了一阵咬牙切齿的声音:“哈维?呵,杀了我弟弟的就是他。老孙,不知道你的逃狱计划能不能带上我一个?”



孙哲平倒是没想到叶修和哈维也有仇。他想了想,虽然两个人一起跑会容易被发现一些,但两个人配合的话在一些地方会有很大的便利。于是,孙哲平决定和叶修一起逃狱。



“好啊,你等着,我的逃狱计划会在下周进行。到时候,一起奔向自由,整死哈维那畜生吧。”






2.


深夜,大部分狱警都已经休息了。与此同时,叶修和孙哲平的逃狱计划也开始了。



孙哲平抬起自己木板床的木板,下面赫然放着一把一字螺丝刀。他走到牢门靠近叶修的那一边,小声说:“叶修?”没一会儿那边就传来一声回应,于是孙哲平接着说:“我先撬我这边的通道,你帮我看着点巡逻的狱警。”



“好。”



孙哲平于是走到牢房里端的马桶前,蹲下身把固定马桶的铁板撬开。他猛地一用力,把马桶拉开,露出了后面的一块四角都钉了螺丝钉的铁板。孙哲平用螺丝刀刚把四个钉子拧下来,就听到三声敲铁门的声音,同时响起的还有叶修懒洋洋地同狱警搭话的声音。他顿时明白,是巡逻的人来了。他赶紧把扳手藏在马桶后面,又把马桶拉回来,快步走到床前坐好。恰在此时,叶修和狱警的谈话已经结束,狱警走过来看时,一点端倪都没有看出来。



待狱警走远,孙哲平就拿出扳手,从铁门的缝隙中递给了叶修。叶修接过扳手后,两人故技重施,成功糊弄过了狱警。他们等到狱警回到警卫室之后,敲了敲铁门作为信号,然后一起从通道溜出了牢房。站在有些狭窄的平台上,两人相视一笑,接着就沿着他们规划的路线向外走去。他们专门挑好了没有狱警巡逻的路,因此一路上都还算顺利。



他们很快就到了监狱的房顶上。远处有一座灯塔,那里有一个警员时时刻刻转动塔上的灯来提防有逃狱的犯人出现在房顶上。叶修他们下一步计划就是去灯塔制服值班的警察。他们冒着腰前进,每当灯光照向他们的方向时,他们就立马就近找可供躲藏的地方以免被发现。



没一会儿,他们就摸到了灯塔下面。叶修在这时拦住了孙哲平,向他示意两人从左右两边包抄,以免意外发生。孙哲平点点头,自己走向了左边。等他们已经在警察身后准备出手时,那人似乎才刚反应过来一样想要回头,却已然晚了。孙哲平一个箭步冲上前,从背后用手臂勒住了警察的脖颈,没一会儿人就不动弹了。叶修见没自己什么事了,就走进警卫室内查看有没有什么有用的东西。



此时起风了,警卫室的窗户没有关,桌上的纸张四散飘飞。叶修走到书桌旁在抽屉里翻找,找到了一把折叠刀。他把折叠刀收好在兜里之后,就将目光投向了窗外。



风吹动了他微长的发,也带来了几丝凉意。下雨了吗。叶修心想。此刻孙哲平若是看到叶修的表情,大概会先抽自己一巴掌看是不是在做梦。他脸上依然满是淡然,却已经有些冷漠得不近人情的感觉。他的眼眸并非是黑色,而是要偏向琥珀色一些。这样的一双眼睛本应是温柔而多情的,但此刻,那里面蕴含的只有冷意和一丝极浅极淡的戾气,让人看着脊背发凉。



孙哲平制服值班警察之后抢下了他身上的枪,一回头看到叶修正站在房间里沉默地看着窗外。那一瞬他有些恍惚,总觉得自己似乎在哪里见过他这样独自站在黑暗中。不过眼下最要紧的还是逃出去,他没有深究,开口叫道:“叶修?你干嘛呢?”



叶修闻言收敛了一下眼神,又变成了往日有些嘲讽有些慵懒的样子,回头说:“我在想,我们也许可以用这里的衣架从那条绳子上到达监狱外围的森林。”



孙哲平想了想,觉得可行,就把枪别在腰间,走进了房间。叶修手里已经拿好了两个衣架,递了一个给孙哲平,就从警卫室另一边的门出去,示意了一下他所说的那条绳子。孙哲平伸手拉了拉绳子,觉得它足以承受他们的重量,就把衣架挂在绳子上,知会了叶修一声就滑了出去。



说实话,孙哲平这么急着先滑是有一点私心的。他体格比较健壮,也比叶修高,况且叶修是真的很瘦。如果绳子承重不行,孙哲平一滑绳子就必然会断裂;相反,他要是没事,叶修应该就可以安全逃出。



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



孙哲平不希望叶修死。虽说两个人都跟哈维有仇,但他已经得知,叶修同样父母双亡,只有一个弟弟一起长大,所以他弟弟对他一定非常重要。况且,他还年轻,人也聪明,哪怕现在没了工作,他只要改名换姓重新开始,一定可以重新入职。而他自己呢,孑然一身,无牵无挂,也一直没有稳定事业,未来会怎么样他自己也不清楚。既然这样,若是只能有一个人活着,为什么不把这个名额给叶修呢?



孙哲平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滑向森林的。让他颇有些欣慰的是,他平安着陆了。于是他拉了拉绳子,示意叶修可以出发了。叶修见绳子抖动,心知孙哲平已经平安到达,就也把衣架挂上,轻轻一跃也向下滑去。



变故突生。这条绳子确实是很结实,但扛不住天天日晒雨淋,内里其实早已松散腐烂。再加上衣架在上面反复快速摩擦,导致绳子出现断裂。叶修只感觉到身子猛地向下一沉,心知不妙,转瞬间丢掉衣架,一把抓住身前的这一截绳子。接着,绳子果然应声断裂,他手中的绳子带着他向山崖撞去。叶修凝神望去,发现他会撞上一块凸出的岩石,权衡利弊之下伸出左手挡在了身前。



一阵钻心的痛传来,他的身子也猛然停下。叶修倒吸一口凉气,抽出左手时,小臂上已经是一片血肉模糊。他抬头迎着雨水向上看去,发现离原本他要降落的位置并不算远,咬了咬牙,沿着绳子向上爬去。



山崖上的孙哲平已经懵了,现在完全是下意识地拉着险些从原本绑着的树枝上掉落的绳子。他感到手掌传来的痛楚时才恍然,大声喊到:“叶修!!!”



良久,他才听到一声微弱的回应从崖下传来:“老孙,你可抓紧点啊,我就爬上来。”



孙哲平顿时大喜,忙又把绳子抓紧了一些。叶修爬得并不轻松。左手几乎使不上力,剧痛刺激着他的神经,止不住的血和雨水也带走了他的体温,他完全是凭着一股毅力在向上攀爬。



终于,他已经可以看到孙哲平的身影了。孙哲平也看到了他,向他伸出了手。叶修伸出右手抓住孙哲平,被他一使劲拉上了山崖。



待叶修平安回到了山崖上,两人都因脱力而坐到了地上。叶修看着孙哲平,漂亮的眼睛里满是笑意:“老孙,谢谢你啦。”孙哲平一摆手道:“没事,举手之劳。刚刚真是太惊险了。”叶修点了点头,随即说:“我们先离开这里吧,别一会儿被发现了。”“好。”



孙哲平起身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叶修站起来的时候踉跄了一下。他走在前面探路,因为天色昏暗又下着雨,他走得并不快。尽管如此,叶修还是有些跟不上他。终于,孙哲平险些被地上一根裸露在地表的树根绊倒后提醒叶修小心,他却完全没听到,结结实实绊了一下。孙哲平忙扶住他,右手正巧抓在了叶修的小臂上。孙哲平手上触到的温度很低,而且他觉得自己摸到血了,叶修也倒抽了一口冷气。孙哲平正要问,就听到叶修呢喃了一句:“头好晕......”接着,他感觉手上一沉,叶修就倒在了他身上。孙哲平连忙扶好他,焦急的唤道:“叶修?”



叶修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就只听到一声:“叶修!!!”



真像他啊。他最后想。







3.

叶修睁开双眼时,觉得自己头下似乎枕着什么。他微微偏头看去,就看到孙哲平的一张俊脸。他冷静了一下,发现自己确实是躺在人家腿上了来着。这时,孙哲平似乎也感觉到叶修醒了,睁开了双眼,正好和叶修对上了眼神。



一时间,叶修颇有些尴尬。直觉告诉他孙哲平一定会骂他一顿。果不其然,孙哲平一见他醒了,本来就不怎么好的脸色更差了。“醒了?”“嗯。”



孙哲平没有立刻回话,而是先把他扶了起来让他靠着树坐好,然后深吸了一口气,想要忍住怒火。然而他没忍住。“叶修,你他妈是傻的吗?受伤了不知道说一声啊?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很让人担心啊?”叶修心虚的听着,等他吼完了才说:“我这不是怕被人发现嘛。”孙哲平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重重的哼了一声,才终于软下语气,问道:“你现在觉得怎么样?有没有好一点?”



叶修在一瞬间有些恍惚。他不可抑止地想到了叶秋。叶秋那小子,每次在自己受伤生病的时候,总会先指着他的鼻子骂他不小心、不懂得照顾自己,然后再好声好气地询问他有没有好些、哪里难受。



“叶修?你还不舒服吗?”叶修从回忆中清醒,看到了孙哲平眼中的焦急和担心。于是他笑了笑说:“没事,我已经好多了,再歇歇我们就走吧。”孙哲平见他气色确实好了很多,就同意了。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孙哲平帮叶修重新包扎了伤口之后,两人就出发了。一开始一切都很顺利,但叶修忽然抬头警惕的向上看了一眼。“怎么了?”“有直升机的声音...快跑!监狱里的人追来了!”



孙哲平一听完全没有怀疑,拉上叶修就往前跑。跑了一会儿,孙哲平一回头,发现来追捕他们的人带了猎犬来追他们。此时,他们前面是一个斜坡,斜坡底是一个断崖,中间有大约两米宽的断层。孙哲平心念电转之下,让叶修先跑,自己抄起路旁的一根粗树枝,扫向追来的猎犬。把它扫倒之后,孙哲平立马转身就跑。



与此同时,叶修已经顺利跳到了对面。他转过身,正好看到孙哲平还没有下完斜坡时因为追上来的猎犬而被迫提前起跳。他粗略计算了一下,发现孙哲平跳不过来,于是伸出右手,喊道:“孙哲平!抓住我的手!!”



孙哲平也意识到自己跳不过去,伸出手握住了叶修的手。让他有些惊讶的是,叶修人看着瘦弱,手劲倒是不小,轻轻松松就把他拉了上去。孙哲平看着对面冲他狂吠的猎犬和远处匆匆赶来的人,由衷的说了一句:“谢了啊。”叶修耸了耸肩,说:“当是还你的救命之恩啦。走吧,我们应该已经快出森林了,短时间内他们追不上来。等出去了,我们就是天高任鸟飞,他们也没那么容易找到我们了。”



孙哲平点点头,跟上叶修,快步向前走去。不知过了多久,他们来到了森林边缘。让他们微微有些惊讶的是,那里守了几个人。孙哲平下意识看向叶修询问对策,叶修略微想了想,示意孙哲平把人全部干掉。孙哲平会意,两人兵分两路,尽最快的速度干掉了几人。



孙哲平撂倒最后一个人,拍了拍手。与此同时,叶修也把手里的人放倒了。孙哲平饶有兴味地看着叶修,说:“叶修,你身手不错啊。”叶修的身子几不可查地僵硬了一下,旋即笑道:“之前学了几招来防身。”孙哲平本来也只是调侃一下,没有多想,一边向前走去,一边说:“那挺好,多一个战力。那你有学射击吗?”“有的。”“那行,我们先去找我朋友赞助几把枪,然后就去找哈维算总帐吧。”“...好。”



孙哲平走在前面,完全没有注意到落在后面的叶修一瞬间变得幽深的眼神。



孙哲平啊孙哲平,你如此推心置腹地相信我,要我如何是好啊?






4.


叶修在孙哲平的带领下,找到了他那个叫张佳乐的朋友。张佳乐长相也十分俊秀,红色的半长发在脑后扎了一个辫子。他一开始看到孙哲平的时候眼睛一亮,上前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笑道:“哟,老孙,逃出来了?”他似乎还想说什么,脸上的笑却在看到叶修的时候僵硬了。



叶修注意到了张佳乐骤然变得警惕的眼神,心知他大概是误会了自己,还没说什么,孙哲平就抢先说:“张佳乐,你别误会,叶修是我朋友,要没有他我现在也跑不出来。”张佳乐却好像有别的顾虑,一把拉过孙哲平,小声对他说:“老孙,你真的清楚他的身份吗?我感觉他不简单。”孙哲平沉默了一瞬,说:“你什么意思?”“他给了我一种很危险的感觉。”



孙哲平定定地看了张佳乐一会儿,随即叹了口气说:“他只是一个普通的银行职员,哈维杀了他弟弟,我相信他不会害我的,你不用担心了。现在要紧的是,你得贡献两把枪给我们。还有,我之前托你帮我追查哈维的藏身地,你找到没有?”



张佳乐见他如此坚决的转移了话题,心知劝不住他了,就放弃了。他转身从仓库里拿出了几把枪,示意孙哲平选自己想要的,一边说:“哈维的藏身处应该是在墨西哥的一处海边别墅,要到那里的话交通不便,你们只能乘飞机前往。”



“飞机?这下麻烦了......”在孙哲平发愁的时候,一直当透明人的叶修忽然说:“我有一个朋友是飞行员,有她自己的私人飞机,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带你去找她。”孙哲平一听,觉得这主意不错,就答应了。叶修点了点头,借了张佳乐的手机给他朋友打了个电话。通话没一会儿就结束了,孙哲平还以为人家拒绝了,结果听叶修一解释才知道人家根本都没问是啥事儿就答应了。孙哲平无语凝噎了一会儿,才转头继续去选枪。



孙哲平挑了一把冲锋枪之后,问叶修擅长什么。叶修想了想,客观的表示他远近程的射击精准度都很高,用什么都行。孙哲平思考了一会儿,最终选了一把狙击步枪给他。



孙哲平跟张佳乐要了充足的子弹之后,又借了他的车,叫上叶修准备去他朋友那里乘飞机。在他上车之前,张佳乐叫住了他。“老孙。”孙哲平回头,问他:“怎么了?”他见张佳乐脸上严肃又有些担忧的表情,顿时明白了发小在担心什么。于是他对张佳乐笑了笑:“放心,我一定会没事的。你也要小心啊,别被哈维发现你查到他的老巢然后派人来灭了你。”张佳乐点点头,最终没再说什么,只是说:“一切小心。”“知道了。”孙哲平冲他一挥手,关上车门,离开了。



张佳乐目送着车子远去,幽幽地叹了口气,走向马路对面的便利店。他还是很担心。如果叶修真如孙哲平所说,只是一个普通的银行职员,他为什么会认识一个飞行员?又怎么会远近射击精准度都很高?叶修到底是什么人,接近孙哲平又有什么目的,张佳乐不清楚。事到如今,他也只能希望叶修不会做有害于孙哲平的事了。



张佳乐走在路上,忽然觉得有人在跟着自己。他猛地一回头,看见一个人正手持一根木棍向他的脑袋挥了过来。他忙一矮身,将将避过这一击,转身想跑,却发现自己周身不知何时围了一圈人。他心知不妙,却想不通这些是什么人。



张佳乐很快就被制住了。他听到那群人中领头的说:“回去告诉老大,别墅的位置孙哲平已经知晓,而且已经在去的路上了。”听到这里,张佳乐心里一凉。他们是哈维的手下。他怎么也想不通哈维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发现他的位置被暴露了。张佳乐正担心孙哲平,就听到那领头的一指他,说:“至于这个,打晕了带回去给老大处理。”



张佳乐只觉得后脑一阵钝痛,就失去了知觉。







5.


孙哲平和叶修驱车赶到了叶修所说的地方。他们把枪收拾好,就下车走进了停放着一架飞机的仓库。他们一走进仓库,一个姑娘就从里面跑了出来,笑得甜甜的,欣喜地叫了叶修一声。叶修笑着摸摸她的头,然后介绍道:“沐橙,这是孙哲平,是我朋友。老孙,这是苏沐橙,她......”叶修话还没说完,苏沐橙就接话道:“我是叶修的妹妹哦。”叶修见孙哲平一脸茫然,就又加了一句:“不是亲的。”孙哲平恍然大悟,和苏沐橙握了握手,两人就算是认识了。



叶修找了一张地图,在上面给苏沐橙指了要去的地方。她研究了一下,说:“叶修哥,如果你们要去这个地方的话,我没办法直接把你们送过去。现在有两个选择,要么是我停在稍远一点的空地上,你们自己走过去,要么就跳伞空降下去。我个人认为跳伞会安全一些,而且也能更快到达目的地。”



叶修想了想,想征求一下孙哲平的意见。孙哲平反问他想怎么去,叶修就说:“我觉得跳伞吧。你不会也没关系,我可以教你。”叶修见孙哲平脸有点白,有点不确定地问:“我说,你不会是恐高吧?”孙哲平沉默了许久,才微微点了点头。但紧接着他就说:“你不用管我,也不是很严重,你觉得跳伞好那就跳好了。”



叶修见他这样,也不好再说什么,就让苏沐橙准备伞包去了。他帮着把飞机的油加好,然后就招呼孙哲平上了飞机。



飞机顺利起飞了。






“把人给我弄醒。”哈维把玩着手中的枪,兴致缺缺地看着眼前被绑在椅子上浑身是血的红发男人。一个手下端来了一盆冷水,往男人身上一泼。男人大概是被冷水刺激到了,缓缓睁开了眼。他抬起头,一看到哈维就厌恶地皱起了眉头。



“那么,张佳乐先生,你能不能告诉我你是怎么知道我的所在地的?我真是好奇得很。”张佳乐不屑的勾了勾唇角,说:“我怎么知道的那是我的事,我干嘛要告诉你这个人渣?”哈维闻言却笑了:“这么说,你不打算配合咯?”张佳乐闭着嘴,看着哈维不说话。哈维也不恼,说到:“那么,还请张佳乐先生睁大眼睛看清楚了,您的朋友会是什么个死法。”张佳乐冷笑一声,说:“你哪来的自信你一定会赢啊?小心你以后再也踏不出这幢别墅。”哈维脸上最后那点虚假的笑意也消失了,冷冷地说:“呵,你以为我这别墅像你一样不堪一击吗?你放心,我一定会把他送去陪你的。”说完,哈维转身向门口走去。临出门时,他忽地停下了脚步。他转过头来阴恻恻地一笑。



“杀。”






6.


孙哲平现在很想骂娘。他降落伞坏了。



事实上他也确实骂出来了。唯一还让他有一些欣慰的就是在叶修发现他的伞包出问题之后对他大喊了一句:“孙哲平!你冷静一点,我这就来救你!”



孙哲平努力调整好姿势让自己以最慢的速度下降,方便叶修追上先他一步跳伞的自己。



很快,叶修的声音就出现在了他身后。“孙哲平,你把手伸出来!”孙哲平依言伸手,很快就被叶修微凉的手抓住,接着就撞进一个并不算宽阔的怀抱。饶是如此,在这种危急的情况下,孙哲平犹如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死死地抱住了叶修。叶修抓住孙哲平之后,就拉开了降落伞。在他精准的控制下,两人顺利在目的地附近降落。



一落地,孙哲平就感觉自己有点腿软。他长出了一口气道:“妈的,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今天我就要交待在这儿了呢。”叶修对着孙哲平笑了笑:“这不是没事儿呢吗。”孙哲平看着他的笑容愣了愣神,半天才结结巴巴地问:“你...你为什么会跳伞啊?”叶修一脸惊讶的看着他,问道:“你不知道跳伞算是一种运动吗?”他见孙哲平一脸三观被毁的样子,又恍然大悟地说道:“哦,你恐高,不需要知道。”



这话他听着怎么这么嘲讽呢。



孙哲平缓了缓神,就和叶修一起前往哈维的别墅。远远就看到门口守着的人。叶修让孙哲平退后,自己架起狙击枪,慢慢瞄准了一个看上去像是领头的人。



“砰!”子弹出膛,正中那人的眉心。孙哲平看见那人应声倒地,诧异的看了叶修一眼。这个距离还能射击这么精准,不简单啊。



接下来的几分钟里,叶修就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把守门的人逐个干掉了。他招呼了一声孙哲平,两人就向别墅内前进。他们保持着孙哲平近距离冲锋,叶修远程狙击掩护的模式不停前进,进入了别墅的大厅。



哈维就站在二楼面向大厅的一个平台上。他肩上扛着一个榴弹枪,一看到孙哲平和叶修就开始冲着他们发射。孙哲平两人一路找着一楼的掩体,一边分头从两头前往平台。他们看准了时机,一起扑上前想要制住哈维。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哈维尽管在如此劣势下还想对着他们开一炮。叶修眼疾手快,急忙朝着哈维的右手和腹部右边开了两枪。哈维一下吃疼,手中的枪掉到了地上。



哈维用左手捂住腹部的伤口,一步一步地向他身后的办公室挪去。他刚挪到自己的座位上,叶修和孙哲平就拿着枪指着哈维的脑袋走进了会议室。



“我们冷静些,好好谈谈,你们看怎么样?”哈维强忍着疼痛,挤出一抹笑,企图和稀泥。然而孙哲平完全不吃这一套,拿着枪逼近哈维,说:“哈维,你以为你还能逃掉吗?把宝石给我!”哈维慢吞吞地站起身,想要按下桌子上一个并不太显眼的按钮,却被叶修一枪打在桌子上。



“别动,我的子弹可不长眼睛。”叶修冷冷地说着,眼中是强自压抑住的愤怒。要不是为了拿到那颗宝石,他刚刚真想直接瞄准他的心脏。哈维直到此时才正眼看了看叶修的样貌。他惊讶地看着他的脸,诧异道:“你...你不是死了吗?”叶修冷笑了一声,没有说话。孙哲平不耐烦地拿枪捅了捅哈维的背,说:“少废话,赶紧把宝石拿出来。”



哈维走到墙边,把保险箱打开,拿出里面的宝石交给了孙哲平。孙哲平接过宝石,确认哈维没有在驴他之后就把宝石收进了口袋。就在他低头的一瞬间,哈维从保险柜里抽出一把枪,猛地勒住孙哲平的脖子,用枪顶住了他的太阳穴。



“呵呵...想制住我,你们想得太简单了。那边那位,我劝你最好不要轻举妄动。我早晚会死,但在这之前,我可是有一个礼物要送给你们。”哈维拉着孙哲平走到一个大书架前,叶修也一直端着枪对准了他的眉心,却不敢开枪。哈维挪动了几本书的位置,书架缓缓移动,露出了后面的一扇门。



哈维忽然笑了,附在孙哲平的耳边说:“我一直都很好奇,你看到这一幕会是什么表情。”说着,他打开了门。一股浓重的血腥气飘了出来,连站得远的叶修都能闻到。孙哲平皱了皱眉,正想嘲讽哈维怕不是什么变态时,忽地看清了倒在地上的人的脸。



张佳乐。



孙哲平霎时白了脸,心情由不敢置信到悲伤,最终演变成了无边的愤怒。他猛地一挣,逃离了哈维的桎梏。叶修趁机先开枪打掉了哈维手中的枪,接着迅速瞄准,一枪爆了哈维的头。



哈维终于死了。而他们为了杀他,付出的代价真的太多了。



孙哲平此时不敢相信地跪倒在张佳乐身边,颤抖着伸出手去探他的鼻息。



他没有呼吸,身体也不再有温度。那个会跟他插科打诨,会笑的很开朗的人,再不会拍拍他的肩膀说:“我们可是最好的哥们儿呢。”



张佳乐死了。这是孙哲平无论怎么欺骗自己,也无法改变的事实。



孙哲平愣愣地看着张佳乐的尸体出神。这时,叶修冲了进来,急急忙忙地说:“老孙,哈维之前叫的援兵来了,我们要赶紧走了。”孙哲平没有动。叶修急了,提高了些音量叫道:“孙哲平!我们必须要走了!”孙哲平淡淡地说:“我不走。”叶修快步走到孙哲平面前,一把揪住了他的领口,吼道:“孙哲平!你给我清醒一点!现在不是可以给你任性的时候!张佳乐已经不在了,但你别忘了他是为什么会死!你想让他的牺牲白费吗?!”



这是他们两个认识以来叶修第一次发火。孙哲平终于渐渐冷静了下来,低声说了句:“对不起。”他最后回头看了张佳乐一眼,把自己的外套脱下盖在了他的身上,然后就和叶修向外逃去。



他们逃到一楼时,援兵已经到了。于是他们拉过停在后院的一辆摩托车,简单商量了一下后决定叶修驾驶,孙哲平坐在后面拿枪提防追兵。他们和追兵生死时速了好几里地,孙哲平终于是把追兵的车打爆,摆脱了危险。孙哲平松了口气,就听到叶修说:“沐橙的飞机就在前面,她已经提前把机舱门打开了,一会儿接近了你先跳上去,再把我拉上去。要快!下一波追兵应该近了。”



孙哲平很快就看到了那架飞机。飞机一直在滑行,随时准备加速起飞。孙哲平慢慢站上了座位,在叶修开着摩托与机舱门平行的时候,猛地一跳,成功登上了飞机。叶修见孙哲平安全登机,控制好摩托车的速度后缓缓站在座位上,看准时机一跃,握住了孙哲平伸出来的双手,登上了飞机。



机舱门缓缓关闭,飞机加速后就冲上了云霄。叶修和孙哲平相视一笑,什么都没有说,就各自坐在座位上闭目养神。



在快到的时候,叶修走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坐下了。这时孙哲平已经睡着了,完全不知道叶修的举动。苏沐橙看了叶修一眼,问道:“怎么了?”叶修沉默了一会儿,问道:“还有多久可以到?”苏沐橙看了一眼仪表盘,回答道:“还有十分钟可以着陆。你可以吧孙哲平叫醒了。”“嗯。”



苏沐橙觉得有些不对劲,偏过头看着叶修问道:“你怎么了?没事吧?”叶修笑了笑:“我能有什么事。”“真的没事?”叶修笑着摸了摸苏沐橙的长发,说:“我真没事,放心吧。”叶修说完后就站起身,走到孙哲平身边,轻轻拍了拍他的肩,叫道:“老孙?醒醒,别睡了。”



孙哲平睡眼惺忪地睁开了眼,问:“我们到了吗?”“嗯,还有十分钟。”



飞机缓缓下降着,最终成功降落在了跑道上。孙哲平和叶修一前一后下了飞机,却发现天上下起了雨。苏沐橙刚下飞机绕道他们这边时,四周忽然亮起了灯光。



他们被警察包围了。



孙哲平和叶修举起双手以示投降,而孙哲平则不敢置信地看向了苏沐橙。只见苏沐橙向着包围他们的警察中一个正走出来的人点了点头,然后从腰间摸出一把枪对准了他们。



走出来的人是警察局长。他手里拿着一把手枪,缓步走到孙哲平身前。他端详了他许久,将手伸进了他的口袋,拿出了那颗失窃已久的宝石。他确认那是真的之后,就走到了叶修面前。出乎孙哲平意料的是,警察局长把手枪递给了叶修。



他说:“叶修,干得不错,没有辱没你刑侦大队队长的身份。”



刑侦大队队长?不可能的,叶修他......怎么可能是警察?孙哲平此刻多么希望叶修不要接过那把枪,然后告诉他他没有骗他。



但叶修接过了那把手枪,并指向了他的太阳穴。



“我真的很抱歉,老孙。但是,”叶修终于抬头看向了孙哲平,眼里是他看不懂的复杂情感。



“我是警察。”







7.


那颗宝石刚失窃的时候,案子就交到了叶修手里。他们费尽心思,终于打听到了哈维要倒卖宝石的消息。他们需要一个哈维没有见过的警察去装作买主,把宝石拿回来。



刑侦大队里的新人警察只有因能力过人而被提拔为正副队的叶修叶秋两兄弟。叶秋以“队长不能亲自去干这么危险的事”为由,揽下了这个任务。



交易当天,叶秋在车头装了一个窃听器,使在不远处待命的叶修等人能听到他们的谈话。交易本来很顺利,但就在叶秋把钱交给孙哲平,伸手准备接过宝石的时候,一声枪响令叶修肝胆俱裂。他急忙冲向那个废弃仓库。看到的却只是晕过去的孙哲平和已经奄奄一息的叶秋。



枪伤在眉心,已经贯穿了叶秋的大脑,他已经必死无疑了。但叶修不愿相信,扑上去一把抱住叶秋,悲伤又愤怒地吼道:“不!叶秋,你醒醒!叶秋!救护车,快叫救护车啊!叶秋!叶秋!!”



叶秋走了。



审讯员在给孙哲平做笔录的时候,孙哲平什么都没有说。叶修和警察局长就站在审讯室的单向玻璃外看着。



“他什么都不会说的。”警察局长看着看着忽然说了这么一句话。



“嗯,”叶修皱了皱眉,“所以我们只有一种办法。把我安置在他隔壁的囚室。我想办法取得他的信任,带他逃出去,应该就可以找到哈维。”



警察局长有些诧异的看向叶修,说:“你确定?这可是很危险......”他话还没有说完,叶修就粗暴地打断了他:“局长,叶秋是我兄弟,是我的亲弟弟!你让我怎么坐视不理?”叶修平复了一下心情,又说:“局长,我相信你能有办法的。”说完,他转身就离开了。



后来他如愿成为了孙哲平的狱友。他简单改了一下自己和哈维的恩怨,很快和他成为了朋友,接着和他一起逃了狱。他一路跟着孙哲平,最终得以杀了哈维,又抢回了宝石。



叶修本该感到开心。



他本该因为报了仇而感到欣慰的。



但叶修看着孙哲平的眼神由震惊变成深深的失望和受伤,他忽然没来由的感到一阵难过。但没等他做出什么反应,孙哲平忽然一把夺过他手里的枪,对准了他的太阳穴。“都别动!不然我崩了他!”叶修没有挣扎。他隐隐感觉到孙哲平的手在抖。



他在难过吗。叶修漫无目的地想。



孙哲平一路以叶修威胁着周围的警察让他们不敢贸然上前,径直走到一辆警车旁边。孙哲平把叶修有些粗暴的塞进车里,自己也坐进车里,开出了停机坪。

 

 

孙哲平现在心里很乱。他想过叶修或许不是什么普通人,但他并不在意叶修对他的隐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总会有那么些难以启齿的过往。他从与叶修的初次见面起,就一直莫名的对他抱有百分百的信任。和他相处的这几天,他对叶修渐生好感,但他并不打算让他知道。他清楚自己是个什么货色,叶修和他在一起不会有什么好结果。他希望叶修能平安幸福,哪怕没有他的参与。

 

 

他满心以为叶修是真心待他好,是真的拿他当朋友。但他竟然说,他是个警察?他一直拿他当傻子骗吗?



“孙哲平,你冷静一点,你只要跟我回去,我会让局长给你减刑的。”



“冷静?叶修,你他妈在开什么玩笑?啊?我告诉你,从现在起,我跟你不是朋友!你少来管老子的事!”



叶修感觉心里一窒,一时也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孙哲平很快把车开到了一座桥上。桥上已经堵满了警车。他猛地踩下刹车一打方向盘,虽然避免了车毁人亡的惨剧,但车子也冲出了桥边,掉进了河里。叶修和孙哲平于是各自用胳膊肘撞碎窗玻璃游了上去。



叶修从水面上冒出头的时候,看到孙哲平已经上了一旁的一艘快艇,驶向了远处。叶修愣了一会儿,忽然听到苏沐橙在叫他:“叶修!这里!上飞机!”



叶修回头,发现苏沐橙已经把飞机开到了他身后。叶修爬到一旁的栈桥上,在飞机路过时跳上了飞机。他接过苏沐橙递给他的枪后,很快就找到了孙哲平的身影。他正准备射击快艇的发动机,忽然接到了警察局长的电话。



“叶队啊,你现在是在追捕逃犯孙哲平吧?”



“嗯。”



“如果对方拒捕,你可以就地处决,不用上报了。”



“...什么意思?”



“如果他被捕,之前的罪名,加上逃狱、袭警、不正当自卫等罪名,他会被判死刑。”



死刑。叶修感到心里“咯噔”一下。

 

 

孙哲平在他心里是什么地位?叶修自己也说不清楚。但和他相处的日子里,他确实感到久违的轻松。起初他帮孙哲平逃狱,仅仅是为了报仇。但后来,他是真的希望孙哲平能够隐姓埋名,重新过上好日子。他很纠结,因为他不仅是孙哲平的“狱友”,还是一名警察。警察的职责告诉他,必须将孙哲平重新捉拿归案,但作为叶修,他想救他。截然相反的两个想法撕扯着他的心,没来由的让他感到一丝悲戚。



叶修挂了电话,看向了下方的孙哲平。看着他的背影,叶修终究没有办法对他下手。于是他开始冲着船舷和船周围的水面射击,却就是不往船上开枪。有好几次孙哲平离枪口已经很近很近了,近到叶修哪怕是闭着眼也不会打偏,但他也只是让子弹堪堪从快艇引擎旁擦过。



这场追击在路过一个工厂的时候结束了。孙哲平的船没办法穿过河道,势必会撞坏船身。他在船撞上之前看准了时机,跳到了工厂突出的平台上,跑进了工厂。叶修见状,拿起枪跳到了平台上。



“叶修,要我帮你吗?”苏沐橙把头从机舱里弹出来问。叶修摇了摇头,没说什么,独自进了工厂。



叶修上到二楼,一推开门就看到孙哲平站在对面通道上,端着枪指着他。叶修忙弯下腰,借通道边钉的铁板挡住子弹。



“孙哲平,你跟我走,我不会伤害你的。可你要是再这样,你必死无疑。”叶修被迫拿起枪和孙哲平在工厂两端对射,却还希望可以劝孙哲平迷途知返。孙哲平却完全不领情,一边更加狠厉地射击,一边反问叶修:“叶修,我现在就只有自己一个人了,我连一个朋友都没有了,我怕什么死啊?而且,都到现在这种地步了,你让我拿什么来相信你?”



叶修被他堵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能是继续跟着孙哲平的行动。他们一路打一路移动,最终停在了工厂的顶层天台上。起初孙哲平没注意到天台边缘围站着的警察,直到他再开一枪打在了叶修的右肩上,周围响起的一片拉保险的声音才使他注意到了四周的人。无奈之下,孙哲平丢下了手里的枪。



叶修用左手拿好枪,遥遥对住了孙哲平的心脏。“孙哲平,我......对不起。”“呵,对不起?你哪里对不起我了?这段时间对你来讲不过就是一个任务嘛,你我之间关系怎么样又有什么关系?反正你就没把我当成朋友,对吧?”叶修听到这里,情急之下脱口而出道:“我没有!我真的有把你当成朋友!”叶修停了一下,神情复杂地看着他,又低声说:“我就只有你这个朋友了。”



他忽然找到了内心那个问题的答案了。

 

 

孙哲平,你一无所有,而我只有你了。



孙哲平定定地看了他很久,然后像是放弃了一样低下了头。“既然你还当我是朋友,”他往前走了几步,迎上了叶修的枪,“那就杀了我。”



叶修闻言讶异地瞪大了眼睛,刚想要说什么,孙哲平又说:“反正我横竖也是一死,要么你在这里杀了我,要么我被带回去处死刑。既然这样,我还不如死在你手里。”



“不可能。”“为什么不可能?”



他为什么下不去手,叶修很清楚原因。他根本下不去手。那可是他心心念念不愿让他受一点伤害的人啊。



孙哲平却好像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一样,轻轻的笑了。“你下不去手,对吗?没关系,我自己来。”叶修觉察出了不对,想要阻止,却终是没有孙哲平快。孙哲平用手握住叶修的左手,扣下了扳机。



“孙哲平!”



“砰!”



孙哲平因为子弹的冲击力向后倒去,胸前的伤口洒出的鲜血在空中划出了一条血线。叶修扔下手枪,上前两步扶住孙哲平,自己半跪在地上,让他能够靠到自己的腿上。



叶修看着孙哲平虚弱的样子,良久才哑着嗓子问到道:“你何苦呢?”



何苦呢。



人总是喜欢问这句话,不是因为单纯的喜欢,而是因为它的意义。问这句话的人往往都对答案有了猜测,这样问,不过是想求一个确切的答案。



一个简简单单的答案罢了。



孙哲平看着叶修,又笑了。他缓缓抬起手轻碰叶修的右肩,轻声问:“疼吗?”叶修只是摇头,并不说话。孙哲平于是把手往上移,抚上他的脸颊。“别哭丧个脸,难看死了。”



叶修抬起头,正对上孙哲平的视线。他本能的感到一丝不妙,想要躲开,却被孙哲平一把揪住衣领,拉近到他的脸旁。“你干什么?”孙哲平只是笑笑,然后,手上又用了些力气,把人拉到面前,然后微仰起头,在叶修的唇上落下了一个轻飘飘的吻。



“叶修,你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给我好好活着,听到没有?”叶修一直呆呆地看着他,看着他说完这句话后黯淡下去的眼,看着他脸上浅浅的笑,直到他再没力气把手抬起,再没机会对他说一句话。



“...孙哲平?”



雨越下越大,模糊了叶修的视线。他看不清周围的一切,视野里唯独只有孙哲平还是清晰的。良久,在随他来的队员们想要上前来请示收队时,他忽然大吼了一句:“孙哲平!你他妈混蛋!”



叶修颤抖着双手,慢慢俯下身子拥住了孙哲平宽阔的肩膀,任泪水和着雨水一起滑落,靠近他的耳边轻声说了句话。



“你不要走,好不好?”



城市的上空是厚重的乌云,隔绝了一切光芒。远处的雨似乎是停了,一束阳光投射下来,照亮了天地。但落在叶修的眼里,却只是刺眼。



大雨倾盆。



fin


------------------------------------

虽然并不是原创梗,但其实我本人目前为止最喜欢的就是这篇,就当做置顶文章啦

相比于之前那版,加入了一些对他们内心想法的剖析,让最后的感情爆发没有那么突兀

希望大家喜欢鸭w

29 Mar 2020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