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杂食党,啥都可以磕
平时比较忙,加上本质是咕咕咕,更新会很慢噢orz
 
 

少年的你 序

最近忽然很想写一写原创,闲暇的时候忽然有了点灵感,就诞生了这篇文章

以及现在开学了我实在是没有太多时间来更新文章,平时也许只会偶尔掉落一点原创作品,主要还是节假日会更新稳定一点,实在很抱歉orz

那么,废话不多说,属于他们的故事,就此开始

---------------------------------------------------------------------------

*小学生文笔

*不是很标准的青春校园文,各种狗血俗套剧情只有你们想不到,没有我写不出:)

*如果各位有觉得剧情和其他太太的文章有相似的话请在评论区或者私信第一时间告诉我!那可能是因为我之前看过太太的文潜意识里留下了印象,我一定会第一时间改掉!!

——————————————————————————————


       我本以为我的生活早已没了念想,直到我遇见了你。但是他让我失去了一切,我必将百倍奉还。    

       你...会恨我吗?                                                                           

                                                                                              ——题记



南方的夏天总是带着雨后的潮湿气,在阳光下的炙烤下,空气就像一个巨型的蒸笼,沉重的压在每个人肩上。人们步履匆匆,既是提防着随时会再次降下的暴雨,也是为了早点进到空调房里,以此重获新生。



街角一家小超市里,年轻的女孩正吹着空调发呆。今天是工作日,现在又是正午,基本没有什么人会来这里买东西。看着玻璃窗外因为高温而扭曲的空气,一个少年的模样忽然出现在她脑海里。之前听他说最近学业重,她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他了,不知道他现在到底怎么样。



“叮铃——”就在女孩出神的时候,门口挂着的风铃忽然响起,门外的热浪顿时蜂拥冲进小超市,伴着夏天的气息一起到来的,还有一道清亮的声音。“小莉姐,好久不见了。”



小莉惊喜的抬头看向门口,那里站着的正是她方才想着的少年。“小顾!真是好久没见到你了!”说着,小莉绕出收银台,走到少年身边拿手比划了一下,促狭道:“又长高了,以后去到高中,不知道有多少女孩子又要抢着追你了。”少年无奈的看着小莉一脸的坏笑,一边拿过一个篮子一边说:“小莉姐,你别笑话我了。”小莉站到一旁给他让开进超市的通道,理直气壮的说:“我哪里笑话你啦,难道我说的不对吗?”小莉的话当然没错,少年名叫顾箖,在市二中是出了名的帅哥。他的长相继承了父母的所有优点,加上性格好,几乎没有人不喜欢他。他的父亲本就生得好看,而顾箖的五官和父亲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不过相较于父亲,顾箖的面部线条更加棱角分明,正与少年人独有的肆意张扬相得益彰。他一米八几的高挑身材和遗传自母亲的白皙皮肤更是锦上添花,随便往哪儿一站都是最吸引人目光的存在。顾箖是小超市的常客,小莉和他很是熟悉,因此也知道他待人有礼,尤其是对于女性非常绅士,这一点很大可能是和他父亲学来的。而且他和人说话的时候,总会看着对方的眼睛。连小莉有时候对上他那双漂亮又带着笑意的眼镜都会有些脸红,更别说那些小姑娘了。



小莉看着顾箖挑选着商品,忽然想到了什么,忙问道:“诶小顾,你中考成绩是不是今天出啊?考得怎么样?”顾箖闻言抬头看向她,微微笑道:“嗯,考的挺好的,我爸也知道了,他挺高兴的,说之后一定要带我一起请他的同事吃饭。”小莉随即松了口气。顾箖一直是个优秀的孩子,看来是她的担心多余了。



没多久,顾箖便挑好了东西,把篮子放在收银台上。小莉看着一篮子菜,了然的问道:“顾警官又去忙了?”顾箖点点头:“他说会晚一点回来,我就出来买点菜准备晚饭。”说着他对着小莉眨了眨眼,笑着说:“顺便跟小莉姐你报个喜讯呀。”小莉白了他一眼,不顾他笑得开心,低下头把小票放进袋子里以掩饰脸上的一抹红。



小莉把袋子的提手递给顾箖,说:“东西都在这里了,回去的路上要小心啊。”顾箖接过袋子,挥挥手说:“放心吧,那我走了。”小莉也挥了挥手,目送少年沿着小路越走越远。她最后抬头看了看又有些阴沉的天空,叹了口气。



“真是辛苦啊。”






顾箖和父亲住的公寓离小超市并不远,但他注意到渐渐阴下来的天空,还是加快了脚步。果不其然,在他踏进公寓大门的下一刻,暴雨倾盆而下。楼道里的灯坏了,还没有修好,唯一的光源还是楼道尽头的那扇窗。顾箖借着那点微弱的灯光找出钥匙,把钥匙插进钥匙孔里准备开门的时候,外面忽然响起一阵闷雷,他心里莫名一悸。他手上的动作顿了顿,回头望向窗外,不知在想些什么。



......



大雨中的城市笼罩着一层雾气,一切都仿佛蒙上了一层轻纱。在城市的某个角落,哪怕大雨滂沱而下,也盖不住空气中弥漫着的一丝刺鼻的硝烟气。似乎有人在大声喊着什么,但雨声影响着人们的听觉,让人听不真切。刺耳的鸣笛声划破雨幕,渐行渐远,直到这一切再次归于沉寂。



那一天,那扇门再也没有打开。


-tbc-

17 May 2020
 
评论
 
热度(5)
© 叶岚 | Powered by LOFTER